Friday, July 31, 2009

世界变了

老师
是人类的灵魂工程师
老师
有如蜡烛
牺牲自己
教导学生
老师
像路边的大树
默默的引导我们这些校草
老师
比天大
老师
比地大
老师
很伟大

很久很久以前
人们把老师当神一样酱拜
能在某某的老师教导下
可以高兴到跳楼
那时没有楼
*跳海
因为就像有神来打救
以为拜师就可以出人头地
那时
流行吟诗,heng 写词
用毛笔写出人不像人
鬼不像鬼的字
说是自己的style
慢慢
弟子们就开始跟风,跟什么老师就用什么style
所以才有什么
欧阳询
颜真卿
其实
另一个说法就是
吃盐多过人家喝水
见世面多过人家见妻子
抛夫弃母到处去考察
回到祖国
比人家懂多一点点东西
又有很大的理想
想把自己的经验传给下一代
就可称师也
所以
他们把自己体验的
生生有味
有画面的教导世人
他们(老师)
理想
有志气
有责任
有爱心
耐心

PAda Era GlobaliSaSi iNi......
老师不是神
也没有神

我不相信神
只相信证据
相信科学
我就是 komunis
怎样? 吹咩?
现代的老师
哪里有古时的老师酱津津有味?
有也没那几个
老师教


不是教人身经验
是教别人的经验
教别人算出来的东西
教别人做出来的东西
书有什么,ma 教什么咯
书没有的他会教你?
nah ,等
刚才补完习
我很客气,带有寻求真理的心情
问老师是否可以抽出那么一点点时间
教我 Physics Quiz 里我不明白的题目
本来aspect他会很爽快地答应
manatau,hng
世界变了
老师曰:“对不起,Quiz 里的题目spm没有出的,spm容易十倍(感谢bumiputera),如果你问我spm有出的,我还可以教你,不过这些跟spm无关,我要准备seminar,要整理notes,要bilibala.....sry”

spm没有出的就不是题目
spm大塞
比spm容易十倍就不用管
seminar出发点是帮学生做最后的冲刺,后面还不是赚钱
spm = sijil paling mudah
sry,我不是kutuk

sry 老师
我忍无可忍
我恻恻低低的对你失望
本来你在我心目中还是数一数二的好老师
现在你连 miss quah 都不如
如果问miss quah
他至少会讲
:“对咯,答案怪怪,我去问了再跟你讲”

sry,我的理想比较大一点点
我想学多过spm有的东西
我不想被spm绑
我学习不是为了考试
(sejarah a,moral a 酱的科目例外)
我要寻求真理
要拯救地球
为北海中灵争光
要超越自己
可是
你的一句
“sry,Quiz里的题目spm没有出”
拒绝我
hurt 我
让我失去了想学习的意义

老师
有理想
(有,想当guru cemerlang,拿多一点薪水....)
有志气
(有,教到学生拿 A1,然后去比来比去,60分拿A1,比什么?)
有责任
(有,把 SPM 的 sylibus 教完.....管你懂不懂,他的责任就是赶完他的sylibus)
有爱心
( 有,“来,不要讲话了,八月了,trial要到了,让我教完它”)
有耐心
(有,每年教一样的东西,没耐心早就转行了)

A:"我以后要当老师"
B:"做么勒?"
A:"铁饭碗嘛"
B:"铁饭碗?"
A:"对啦,政府工,cuti酱多,做 half-day,薪水又多,又有allowance"
B:"ooo"

nah....
问十个,九个酱讲
问心一句
我们做学生的
慢慢
就酱退步下去
sylibus越来越少(感谢bumiputera)
学越来越少
拿去外面跟人家比
hng
人家拿spm sijil 来抹屁股
以后
能在 cambridge,hogwards 等的 uni 看到 M'sia gina?
慢慢等

sry,我不是kutuk
只是一时冲动
也有几个好的老师啦
我等着看
看有哪一个会来教我 PHYSIC QUIZ 里的题目
我再跟你讲

以后

你会遇到一种情况
A:"你好"
B:"你好"
A:"介绍你自己"
B:"blablabla"
A:"你的专长是什么"
B:"我会修理motor,我从小就跟我爸爸学习,以前我家开motor店的"
A:"sry,你的 spm sijil 里 Physics 没有拿A1"
B:"spm physics 没有学 motor 阿"
A:"管你,physics 没有A1,你修理 motor 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nah
以后 interview ma 酱的咯
开口闭口 sijil

又慢慢
全马的父母先入为主
中学生只管好 spm sijil
剩的不用管
我们做父母的会帮你安排
nah.....
到最后
什么都不会做咯
Mr su 骂的是对的

曾经有人问过我
你要做 leader 还是 boss
白痴
是人都要做 boss 啦
你问为什么?
简单
boss 有钱拿嘛
当然
世上也有要做 leader 的
不过
在做 leader 之前
都是从 boss 做起的.........

15 comments:

  1. 教书?受教?
    交功课比较适合吧~!

    ReplyDelete
  2. Dun so angry la ~ haha^^
    May be he really has thing to do leh..
    Haha, try go find other teacher la, like another Physics teacher, NLS.

    ReplyDelete
  3. i tot he is very gd teacher too...
    today hor t.c.imm juz lectured our class

    TCI: when i teach u all i gt say wait har~ i c 1st de meh?
    ( os: ya, whenever we ask u a question, u always "i c 1st har~ ... i think is like tat de lo~ ..." swt=.=' )

    [always looks like first time teaching MM]

    TCI : i teach u all har teach until half die u all oso dunno how to do
    ( os : yala yala half die la, y din go die better, teach wat oso cant understand de )

    gt this kind of teacher even "toh huik"

    ReplyDelete
  4. Jsheng:
    hope NLS can teach me lar....haha...i scare to find miss quah too....coz 1 ques she can say half period....

    jessjess:
    lol...aiya...almost al teacher oso lik tis d lar these days.....ledi bcom adat...haha.....later got teacher c my blog....thn monday all catch me go soal jawab......tiok gai.....hha

    ReplyDelete
  5. Wah u so think tat NLS will teach u a..same thing, NAH u wait long long la. He even use computer inside de question dunno thn he cant slove, hang there 10 min n purapura say tis question hard, u try it on your own. Lai we continue, abo later cant hurry d. Ur exam is coming..lame one. He is teacher ranking no 2 in a2. 1st is our super duperb qiko Mr.XXXX Hell yeah!!

    ReplyDelete
  6. zzz...walao wad?

    ReplyDelete
  7. lol.....haha.....thn clb ma no teacher liao....nvm....i go find Mr Chuah.....haha

    ReplyDelete
  8. kc kc lai tat ar ?
    say lik you lik very important , very sensitive d..
    nvm lah ..
    you noe "无师自通" ?

    ReplyDelete
  9. u r too hot le lar!~~~He is a good teacher...but herefuse to teach u bcuz he os really soooo busy de...juz think lah...y ppl wan 2 go tuition?!of course wan 2 score A lah!!!so he must put our syllibas at the 1st place de ma...

    N...dont angry la~~~the world is like tis bcuz there r juz the "sijil" can let the ppl noe how gud is us...sooo the world is sssoooo believe in "sijil"...so, just work hard 2 get wat u wan n olso the world wan...

    this is call REALITY ....^_^ cHEER UP~~~

    ReplyDelete
  10. xXx_Th3OnLy 1_xXxAugust 5, 2009 at 11:04 PM

    Lol...1 thg hav to rmb....when he's a tt teacher,he can concentrate all in his tt tips...but he's also a teacher in the schl,tis different...if wad eu say r rite...thn no nid teacher in tis world...we juz nid the computer to teach us juz lik wad miss quah did...by using the comp,the gov can juz set up the syllabus &the information ,thn settle...nonid teacher...

    ReplyDelete
  11. i tot is 老师统统都很大><
    xD

    ReplyDelete
  12. lol..eu thought eu stil acting drama ar? haha..

    ReplyDelete
  13. haha....actually oso get the idea from thr d lar....kakaz

    ReplyDelete